一男一女,除了拍拖,還可以成為親密好友,甚至是生意上的好拍檔。梁霈琳(Pauline)和龔振宇(Speed)對煮食都很有興趣,相識八年後,因緣際會,決定將夢想化為現實,經營屬於自己的餐廳。

八年前,Pauline和Speed在朋友介紹下認識,直至兩個月前,二人合力在大坑經營西餐廳Pheromone,Pauline說:「有位朋友分別認識我們,知道我們對飲食都有濃厚興趣,於是成為了我們的媒人。深入認識Speed以後,發現原來他的廚藝不錯。」Speed自小喜歡入廚,完全是因為外公,「我幾歲已經偷偷入廚房,公公以前是美國會所的二廚,他負責扒房。我記得以前他下班總會帶牛扒及西湯回來,吃多了,自然對西餐產生興趣。」

09112018FH1

Speed和Pauline都是好扒之人,二人合作在大坑開餐廳,實現夢想。

三款牛扒同上枱 有肉味有口感

開餐廳前,Speed在測量師行做文員,轉眼已12個年頭,「在同一間公司做了12年,感覺之後都不會有大起大落,現在都三十幾歲,想做自己喜歡的事。突然跳出這個圈子,只為理想。」Pauline原本跟妹妹經營食物工場,雖然她已經是老闆娘,但夢想擁有自己的餐廳,決定跟Speed一起投資開餐廳,「工場只是一個供應食物的地方,但餐廳不同,可以直接知道客人的反應。」

Pauline說開餐廳是一個機遇,「完全沒有計劃過,有天我們突然看到這個舖位,覺得這是個可以發夢地方,於是約業主簽約,前後只是兩星期的時間。簽約後我們才開始擔心,因為當時還未決定要賣甚麼。」經過詳細考慮,他們決定做最基本亦最有信心的食物,就是牛扒,因為這是Speed的專長。為何是無餐牌餐廳?「我們發現身邊的朋友未必懂得選擇好的牛扒,他們又喜歡可以一次過品嚐不同款式,我們就想着要如何滿足他們呢?」Pauline說。餐廳由Pauline和Speed挑選最新鮮的食材給客人,餐牌就變得不必要了。

09112018FH3

餐廳每日供應三至五款牛扒,(左起)Hanger、Flank及Picanha。

餐廳以人頭收費,基本每位$440,兩位起,款式隨廚師決定。如客人有特別要求,價格會作出調整。如客人不吃牛,餐廳可提供豬羊等肉類。二人份量菜式包括頭盤、餐湯、主菜、配菜及甜品,共八道菜,絕對夠飽。當日的頭盤是羽衣甘藍雜菜沙律配鮮調意大利陳醋汁,餐湯是意大利番茄濃湯配五穀多士。兩人份量的主菜有三款牛扒,包括英國冰鮮Hanger(腹肉),美國頂級Flank(側腹)及新西蘭100日穀飼Picanha(臀部),全部三成熟上桌,客人亦可自行提出要求。Hanger肉味最濃,Flank較有口感,Picanha肉質最腍,完全滿足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配菜有薯條、鮮牛油蒜蓉野菌、還有自家製桂花陳番茄及日本木魚昆布醬油漬青瓜,酸甜清爽,可以平衡牛扒的油膩。最後還有紐約芝士蛋糕,蛋糕面灑上泰國青檸皮茸,香而不膩,為晚餐作結。值得一提的是,薯條和沙律可以免費添加。

09112018FH2

兩人份量共八道菜,絕對夠飽。每位$440,兩位起

能夠經營餐廳是Speed多年以來的夢想,但要跳出打工12年的comfort zone亦不容易,「真的十分擔心,始終一份穩定的工作有固定收入,現在多了一份責任,要靠自己努力為生。」雖然如此,他卻十分感激Pauline,「最初磨合時我們經常吵架,現在都會,但不會影響感情。我常說,如果不是這個女人,我不會開餐廳。」真正的朋友,就是這麼義無反顧。

09112018FH4

Pauline在上主菜前都會為客人講解牛扒烹調方法。

09112018FH5

Speed既是老闆又是廚師,每晚親自為客人炮製美味菜式。

參考來源: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