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舊街市—富善街,半年前在隱蔽轉角位開了一間60呎果汁店,老闆是今年55歲的林容光(joe)。

「好多人都問我你這個年紀,應該是退下來,要好好享受。自己覺得人生反而要精彩,我現在又不是不能走動,可能我無小朋友,更無後顧之憂。」Joe說。他原來是做貿易生意,因為經營不善,最終結業,曾經沒有方向感,重新振作後,對飲食有興趣,進修過飲食課程,在茶記做過2年,最終膽粗粗用了10萬元開店,主打即開椰汁。

28122018FH3

花了10萬元,在隱蔽轉角位開了一間60呎果汁店。

「童年時我經常都會飲椰子汁,經過街邊檔見到椰子叔叔,打椰子汁覺得好味,以前椰子汁賣得好平,3毛5毛已經有一杯,最喜歡便是那爆冰感。」

但椰子汁已有不少連鎖店,不怕無特色嗎?「說實在,做椰汁店每個人都做到,只要有一部重型機器便可以,但要不怕辛苦去開椰子。我最初不懂得開椰子,開了我個多小時,和介傷手指,最初做這一檔的時候,隻手損了,做到有50肩,肌肉勞損。」

28122018FH4

椰汁配搭雖然較大路,但沒加水及糖,是百分百果汁。

椰汁可以讓客人調校糖及奶的份量,很足料。果汁配搭雖然較大路,但沒加水及糖。「我們會用慢磨機,出一杯果汁需要時間,但是百分百果汁。」不過開業半年經營卻比想像中艱難。

28122018FH2

椰汁可以讓客人調校糖及奶的份量,很足料。果汁配搭雖然較大路,但沒加水及糖。

「最初以為只是小店,目標只是找好少人工應該不難,怎料不是想像般簡單。舖頭主要是由我和太太做,太太做得辛苦我知道,她經常說未有生活費,所以都有壓力,她一直都支持我由零開始到現在。這個是我第二個事業,希望再創高峰,希望有日閉眼時都有個回憶。」

28122018FH1

55歲老闆林容光(joe)和太太半年前在富善街開果汁店,主打椰汁重現童年回憶。

參考來源: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