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會覺得,如果不讀音樂就沒有其他興趣了,其實這幾年開網上甜品店,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我明白有些事情,不是說堅持就可以成功。」24歲的陳蔚琦(Tiff),由音樂創作變入廚,她自言轉變是意料之外,過程中卻意外地找到自己另一個興趣,成為一門生意。

TIFF1

Tiff由音樂創作跳入廚房,她直言不是放棄夢想,只是換個形式發揮創意。

創作期間,Tiff不時會去健身,「那時候,創作需要長時間對電腦,很不健康,所以就想做運動,加上健身可以訓練意志,令我學會堅持。」愛抹茶的她當時為了健康,便開始研究自家製少甜的抹茶甜品。「最初,我只是在個人平台上發放自製的甜品相,沒想到竟有朋友鼓勵我去賣,於是三年前,就膽粗粗開始了。」她自認沒有入廚天份,又不是讀廚出身,故很多時候都是從網上學習,經過多番努力與失敗,才練成如今的廚藝。

三年後的今日,雖然Tiff仍未有自己的餐廳,但她透過參與PMQ Taste Kitchen計劃,終有機會將自己的創意,直接呈現顧客面前;當中每款食物,均都加入抹茶的元素。為慶祝自家品牌成立三周年,Tiff將歷來的招牌甜品,設計成一個抹茶Tea set,名為Chapas Dim Sum Set,合共九款抹茶甜品及飲品。當中最特別的,就是由日本慢煮雞肉、洋葱、蘑菇、富士蘋果,以及青瓜粒製作而成的抹茶芝味雞批,入口鹹中帶甜,味道似中式雞批。另外,就是以清酒製成的Tiramisu,清酒混合抹茶完全沒有違和感,清酒夠突出之餘,又不會搶走抹茶味。

TIFF2

Chapas Dim Sum Set構思來自中式點心,故以蒸籠盛載,$298。

TIFF3

NZ Ora King Salmon Brown Curry的煮法構思來自泰國咖喱,$198。

學音樂創作 成設計菜式靈感

頭盤有Chaprese,即是番茄水牛芝士沙律,特別之處在於醬汁,以羅勒、薄荷、橄欖油、醋,再加抹茶粉做成,加上煎茶柚子啫喱配沙律,口感清新,是一道適合夏天的開胃菜。另外,NZ Ora King Salmon Brown Curry用上新西蘭三文魚,以慢煮方式烹調,配以特製醬汁,「我們用了豆漿、椰漿、香茅和焙茶粉等做成醬汁,食落有少少甜,似豆酥的味道。」

至於Golden Umi.Chamen,即是北海道海膽、帶子和牡丹蝦配抹茶麵,「抹茶麵是我們自己做,湯底用了牡丹蝦頭加清酒煮成,最後將馬糞海膽打入醬汁。」這道菜不但賣相吸引,用料相當矜貴,鮮味十足。年紀輕輕的她除了創意十足,思想亦見成熟,「我不會說做了廚就放棄音樂,那時候學創作、學找靈感,如今都可以運用在菜式設計上,以前在書本上吸收的知識一定不會浪費。」

TIFF4

Golden Umi.Chamen材料矜貴,賣相及味道亦相當吸引,套餐價$790(需預訂)。

TIFF5

Pop Up餐廳位於PMQ。

參考來源: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