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1.jpg

香港生活成本高,傳統打工仔一份工作的收入可能只是剛剛足夠應付日常開支,想有額外儲蓄相信只能透過副業,或透過自己擁有及正職以外的其他生意去賺取額外的收入,坊間不難發覺很多鼓吹開設網店的生意作為副業,甚至有導師教你如何經營網店,當然網店會試其中一種選項,但相信很多醒目香港人也會想到做網店開業成本低,門檻低,競爭亦非常大,除咗網店以外,有什麼副業可以做,增加自己的額外收入,達致財務自由理想?

must2.jpg

副業絕對可以透過借助品牌的特許加盟模式開始:

講明是副業,由於本身有正職的關係,當然參與的時間需要彈性,否則無法管理及經營,所以今天講解兩類低參與度特許加盟達致副業的模式。

1. 半職模式:利用放工後時間管理:

此模式由客戶真實見證,客人本身從事文職工作,自己又有小朋友,了解到教育行業是必需品,因此加盟了其中一個教育品牌,由於遙控管理的模式反應理想,於大概四個月後,已經開始開設同一品牌的加盟第二分店,由此可見,教育行業符合利用放工後時間管理的副業條件。

must3.jpg

飲食業於剛剛開店的時間,需要大量時間投入,包括招聘,培訓,食物質素等等,都需要高程度的參與及監控,加上飲食業客人來去匆匆,如果整個流程不熟悉,香港人的可接受及包容程度非常低,偶有出錯,令聲譽受損,生意便很可能無法挽回。

相反,教育行業的客人是購買服務為主,導師角式一般亦不會是由加盟者負責,都是以招聘形式聘用導師,收生方面,一般都會聘請一位前台職員,基本上整個服務流程簡單,加盟者可以遙控監管收生情況,及較容易掌握客戶服務滿意度,所以如果想開始副業,賺取額外收入,教育行業會是其中一個可行方案。

must4.jpg

許多人會擔心教育行業喺疫情底下,趨勢模式會由面授轉為線上教學,加上疫情關係,令到收生生意大受影響。但其實疫情亦對教育界發放了一個非常明確訊息,就是線上教學遠遠不及面授課堂,由於學生年紀較細,自制能力低,課堂管理變得非常重要,線上學習往往未能夠有效令到學生專注學習,於停課期間,即使有線上授課,家長反映學生成績明顯退步,因此,即使仍然是線上授課,家長擔心學生成績退步及趕上學習步伐,紛紛報道功課輔導班及其他專科班,對生意影響不算大。

must5.jpg

相反,到疫情後,家長應該更加樂意為學生報讀專科班及功課輔導班等等。



2. Autorun模式:星期六日有時間才要須管理

現時世界正走向科技智慧社會,科技的發展改變了現有的商業模式,雖然有些行業仍然未能被科技取代,但一些需要少量人手及無需特定人手技能的工種,可以透過自動化科技解決,例如接待員,管理員等等,而健身室經營模式正正能夠省卻剛剛所提及的工種,達致智能管理。

must7.jpg

現時其中一個健身室特許經營品牌,正正利用科技去令營運自動化,從而令到所需投入管理的時間降至最低水平。

由客戶體驗講起,客人如果需要健身服務,只需要在網上登記成為會員,便會得到一個可進出健身室的QR code,客人到健身室門外,會看到一個QR code的掃描器,只需將手機打開的QR code放到掃描器,門鎖便自動解開,當客人進入健身室後於通道,會有即時拍攝確認客人身份,及後客人便可以到健身室享用服務,客人可以享用健身室內設施,包括利用已登記會員的QR code,購買飲品,及使用儲存櫃,客人使用健身服務後可到洗手間清潔,然後離開。整個流程無需要任何人手參與。

must8.jpg

因此,經營者需要參與的工作會是前期包括尋找位置,裝修,購買設備,設立好整個IT系統,當然以上種種品牌負責人亦會以過往經驗協助及指導。

除網店以外,以上兩種模式亦是投身副業的其中一些選項。當然,於揀選品牌時亦要相當留心,了解其模式及成功個案後才作出決定,亦建議先尋找特許經營顧問作查詢,如果想了解更多特許經營品牌,請向Franchisehub香港加盟特許經營顧問查詢。

 

此了解更多加盟項目詳情 


有興趣可以立即聯絡FranchiseHub香港加盟特許加盟顧問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查詢電話: 3709 8890按右下角WhatsApp按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