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特許加盟行業的發展趨勢是什麼?Franchishehub認為,特許加盟最大特點就是可以快速化、標準化、品牌化。

 

 franchise-trends6.jpg

於品牌商方面,當實體門店的規模做到一定程度,用招盟模式擴充市場佔有率是必不可少的。而在加盟者的角度,當自己想要開鋪創業時,因為沒有開鋪經驗、技術、資源、人脈等原因,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就是加盟市場上現有的品牌。招盟這種模式剛好滿足了雙方的基本要求,長此以往,這種合作模式還會持續發展下去。

franchise-trends3.jpg

圍繞著消費市場,各個連鎖加盟行業紛紛湧現,只是計餐飲行業就能細分出數多個不同範疇。雖然市場上項目水平參差不齊,導致有創業者投資受損,創業風險加大,但並不能阻擋加盟行業的發展步伐。從近兩年的市場來看,行業整體正在向正規化、透明化、品牌化發展。

franchise-trends4.jpg

從招盟公司來看,在這幾年的疫情影響之下,沒有實力的招盟公司減少了很多。於疫情前,市場上有不少品牌玩的就是“熱潮”,憑藉新品牌的優勢,及新店開業時高人流的效應,於品牌未成熟便立即推出加盟計劃,以高昂的加盟費用招盟,為的就是於熱潮期內迅速發展,賺取加盟費。而當過了熱潮後,門店擴張速度放緩甚至停滯時,公司現金流就會非常緊張,難免會出現經營困難的局面。早幾年加盟市場也爆出來過不少陷阱,導致很多社會大眾覺得招盟公司都是騙局,就是為了賺取首筆的加盟費用。

franchise-trends2.jpg

首先我想澄清一點,市場這麼多品牌,偶爾有幾個項目存在陷阱是難以避免的。其次很多創業失敗的人因為沒有專業知識,前期在項目考察時就已經不夠全面,對品牌提供的公司資料、項目真實性、品牌運營實力沒有了解清楚,導致上當受騙。還有就是很多創業者只是看到了品牌的廣告宣傳就盲目加盟,對項目的市場環境並沒有做過相關研究,以致誤導陷阱。所以揀選合適加盟項目時必須謹慎。

franchise-trends1.jpg

當然現在整個行業還是存在不少陷阱,比如加盟品牌水平參差不齊,項目質量難以保證,創業者的加盟經驗匱乏,很容易上當受騙。

而關於這方面的問題,Franchishehub香港加盟專為創業人士提供一站式加盟創業顧問服務方案,包括對於市場上的品牌進行項目篩選,對創業者進行加盟指導,協調品牌商和創業者之間的關係,並進行精準的項目匹配等,幫助大家少走冤枉路,更好的去了解整個加盟市場。

歡迎電郵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或 Whatsapp 聯絡查詢詳情:6999 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