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全球動盪不安的一年,在新冠肺炎影響之下,許多國家經濟遭受衝擊、學校紛紛停課。對於社會青年來說,影響最大的必定是經濟動盪,公司企業紛紛裁員減薪,許多人遇到極大的經濟困難。

Opportunity5.jpg

2021年隨著疫苗的研發,後疫情時代漸漸來臨,即使許多公司仍舊不招募新員工、經濟仍沒有起色、青年難於求職,但繼續消沉亦不是辦法,於是創造了新經濟-「創業潮」

opportunity6.jpg

2022年人們不願繼續坐以待斃,決定為自己創造商機,創業做老闆!這形成後疫情時代新經濟,帶起人人創業做老闆的新風潮,創造獨特的經濟價值,並陸續投入市場,創立個人品牌或加盟連鎖品牌。

Opportunity2.jpg

但創業路難關重重,需要了解有哪些事前預備,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以下將為大家初步認識創業兩種類型,以及創立品牌、加盟品牌的分別。

Opportunity3.jpg

方法一:【創業】選擇建立品牌,縝密規劃品牌細節

建立自己品牌,事前必須先為自己的創業方向做審查,需要先評估自己的創業方向有沒有市場需求。透過設定品牌目標,分析經濟趨勢,籌備所需創業資金,若有開設門市的規劃,則需要規劃地點、招募人才及培訓安排,同時為後續的持續經營、營運方式、宣傳規劃、未來發展方向等做準備。

建立自己品牌固然繁瑣,但你可以從一人公司、或家庭創業中開始發展,更可以選擇自己想創業的方向,創造自我品牌的價值。

Opportunity4.jpg

方法二:【加盟】選擇加盟品牌,快速步入創業、吸取經驗

選擇加盟連鎖品牌,對沒有足夠市場經驗的創業者是一個很好選擇!只需要選擇好加盟的品牌,了解品牌在市場上的價值,預備足夠的資金,就能快速投入市場。

後續經營、營運方式、食材安排、品牌宣傳活動及未來發展方向等都由品牌預備好,減少投資風險,並能從中學習品牌成功的創業經驗,品牌也有專人協助加盟者選址及員工培訓,加上品牌本身有固定品牌客群,能夠獲得一定規模的經濟收入,選擇以加盟方式創業能在有限時間內找到快速步入創業,配合品牌活動帶動品牌效益,選擇加盟品牌是給自己的創業路鋪上路。

 

立即聯絡FranchiseHub特許加盟顧問了解更多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查詢電話: 3709 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