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1

我是從事旅遊行業,疫情影響下,香港輝煌的旅遊業光景不再,公司被迫停業,心想知道需要轉行,但缺乏方向,因為傳統智慧是不熟不做,不熟悉的行業,確實不敢貿貿然加入,於是不停搜索那一個行業有前景嘅時候,上網了解加盟咨詢,比較了不同的加盟網站,發現FranchiseHub 香港加盟旗下的加盟品牌選擇數量比其他公司多出10倍以上,多元化行業選項,包括飲食、教育、零售、服務、洗衣等都有。香港加盟主要是為創業人士推薦及篩選優質的加盟品牌,我便向 FranchiseHub 香港加盟,了解更多關於創業及特許經營品牌的發展方向。

因為我沒有任何其他方面的創業經驗,不清楚什麼品牌會比較適合我去經營,但亦選擇了一個初步有興趣的品牌作查詢。

 

2020年5月21日:咨詢

相隔大概30分鐘,Franchisehub香港加盟顧問已與我電話聯絡,了解我的基本情況,並且被邀請到尖沙咀的公司作會面並作詳細講解。

咨詢當日,Franchisehub香港加盟顧問向我解釋公司角色及理念、加盟流程及需知,了解我的要求及投資預算後,根據我的實際情況提出很多具體有用的建議,大大改變了我對一些行業的想法及了解到不同生意的營利模式及成本結構,不同行業的優劣。令我最意外的是,我當初查詢的品牌營運並非如我想像中容易,有很多要點是我之前沒有考慮到,如果當初我直接與品牌接洽,相信現在應該非常懊惱了...

Franchisehub香港加盟令我對創業信心大大增強的其中原因是他們徹底掌握已加盟加盟者於加盟後的營運表現作為參考,例如加盟者是否有積極開展分店的打算,非常簡單的邏輯就是加盟者一定是滿意現有營運才會打算開設分店,這些資訊對我選擇品牌加盟的時候有極大的參考價值。疫情下本以為是百業瀟條,原來老生常談「有危必有機」的確有其道理,估唔到係疫情下,亦有為數不少行業及生意因此而受惠。顧問深入分析現時疫情影響下利潤可觀的品牌,亦揀選了疫前後仍然持續向好的行業,於眾多品牌中篩選了3-4個品牌向我作出詳細講解,幾個品牌我都覺得頗為合適。

經過一小時的會面後,顧問建議我到品牌店舖實地觀察。於是見面後下一個行程就是到剛剛建議幾個品牌店鋪作觀察,未到店實地視察時,心裡總有疑問,到底生意是否真的如提及可觀,畢竟我是行外人,對飲食業運作及了解唔深。結果,花了兩日時間,於不同時段觀察生意狀況,結果果然沒有令我失望,生意比顧問提及的更可觀,經過幾番商討,最後選定了飲食民生手撕雞品牌約見!

tvb3 

2020年5月24日 與品牌約見

FranchiseHub香港加盟的顧問為我安排約見手撕雞品牌負責人,深入了解品牌資料及經營細節等,亦了解到品牌的發展和總公司的戰略規劃。見面當日進度頗為順利,品牌首先向我簡單講解發展理念,建立品牌初衷,品牌負責人的背景經驗,品牌開店的商業模式等等。品牌亦提及到關於對加盟者的支援,包括運輸物流,人手招聘,崗位角色,培訓時間等等詳情,令我更加透徹了解整個品牌的商業模式運作。

傳統智慧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位置決定生意成敗,品牌於這方面有充足支援,會為我去物色一個合適的店舖位置,確保位置合適。讓作為加盟者的我有一個理想的開局,見面後信心大增,所以當天決定簽訂意向書,落實加盟。

 tvb4

2020年6月6日 選址

簽訂意向書繳付加盟費落實加盟後就開始選址流程,總公司首先是對不同的區域進行評估,然後又對店面評估,原來選舖亦有不少要點有決定性影響,包括門面起碼有10呎底以上,來去水,三相電,圖則亦必與符合出牌條件。落實加盟後,總公司不停和我一起去睇鋪,我們就選定了上水區的店鋪。選擇上水作為開店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本身是住在上水附近,當區的街市車水馬龍,買餸時間更加是非常擠擁,租金反映人流,即使租金比我預期所想的高,但我有信心。 另一方面,品牌經過多番考察,對位置亦有一定信心,所以我決定選擇呢一個位置,上水鋪的租金不便宜,約$100,000 一個月,品牌負責人以品牌名義為我與業主商討租金細節,包括免租期,死約及生約租金等等,我深信民生小店會有一定的爆發力。

 

2020年6月20日 裝修及培訓

簽訂租約後開始裝修程序,小食店的裝修約需時一個月,總公司提供了全套店鋪裝修設計方案,包括平面圖、效果圖、施工圖等,同時我到了總公司的直營店作培訓,一般培訓約七天,我每天都會到總公司學習,我知道做生意力不到不為財,培訓期間我亦非常積極參與店舖營運的每一個部份,包括清潔,食物烹調,人事管理,客戶服務,會計收款等等,爭取開業更順利,最後我總共培訓了二十天。

 

 tvb2

2020年7月10日 正式營運

籌備了兩個月時間終於開業,開店前後,心裏都非常忐忑,擔心品牌係呢一區會唔會同其他區唔一樣,擔心生意會達唔到我心目中嘅效果,不過呢一啲擔憂係我開業嘅第首星期已經完全解除,生意額比我預期中更加理想,因為現時選擇經營的品牌是民生生意,每天都會有很多街坊生意,食物質素高且持續穩定令熟客得以累積。疫情下限聚令關係,回家吃飯人數增加,令街市生意更有上升空間。很多朋友擔心疫情下開業風險高,但營運後發現其實疫情下都一樣會有商機。由於飲食業開業會有蜜月期,回本期比我預期中更短,開業一個月後,已經開始物色舖位籌備我的第二間店。

  

後續:2021年1月

營業至今已維持了半年,生意一直穩步向上。感激FranchiseHub香港加盟的顧問中肯意見分析介紹了品牌,於未咨詢前,沒想到會投身行飲食業 ,更不會留意到哪一個品牌有長遠發展空間。創業艱難,以加盟的方式創業對我來說是一個穩健可靠的開始,節省了不少時間及成本。守業亦不容易,但我深信只要我努力經營再配合總公司的指導,再開設多間分店亦是可行的。文章是我自己親身經歷分享,希望可以為大家作價值參考。

 

按此了解更多加盟項目詳情 


有興趣可以立即聯絡FranchiseHub香港加盟特許加盟顧問
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查詢電話: 3709 8890按右下角WhatsApp按扭